Aim 網頁 最新資訊

 > 返回

2021-06-03 最新版本 Firefox 重新設計了界面

為了減少令人分心的通知,標籤頁的外觀都稍為做了些變動

在最新版本的 Firefox 中,Mozilla 重新設計界面,以簡潔和明亮為主要目的,為的是減少讓人分心的通知,減少不必要的點擊,以及在各個地方節省時間。

外觀方面,最明顯的變化應該是在標籤頁的部份看起起來好像一個浮動按鈕,Mozilla 之所以這樣設計,是為了鼓勵用戶移動和整理它的位置。同時,Firefox 讓標籤頁靜音變得更加容易,只需要單擊當前使用的標籤頁就可以使它變成靜音。

Firefox 亦都簡化了主選單和工具列,將原本分散在多個菜單中的選項集中在一處,將常用的選項都拉到顯眼的位置。作為重新設計工具欄的部份,會在網址列的左邊見面有個"盾牌"的符號,發光的話代表著 Firefox 的隱私保護正在背景運作中。說到隱私保護,Mozille 都讓隱私的設置更加完善,並把「Total Cookie Protection」功能設為預設開始,將所有的 COOKIE 單獨存儲,確保網站不能共享。至於其他功能,Firefox 將會減少通知的數量,即使通知彈出來時,它們都會有"乾淨又清楚"的設計和語言。

最後,於 IOS 版的 Firefox 都專門減少了使用搜索、導覽和標籤頁所需經歷的步驟,但目前都沒有進一步的說明。目前最新版本的 Firefox 經已在各平台可以下載,包括:桌面版、Android 和 IOS 等。
 
Whatsapp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