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 網頁 最新資訊

 > 返回

2015-02-18 海外代購市場亂象重重6.3萬元買假勞力士手錶

海外代購市場亂象重重6.3萬元買假勞力士手錶

 

 

中國人去年奢侈品消費總額約為3800億元,同比增長9%,其中海外代購佔比高達15%。 但如果“代購”到的不是正品,您還敢相信“舶來品”嗎? 近日,10萬多張韓國假面膜流入中國的消息曝光,讓通過不同渠道購買產品的消費者心有餘悸。 調查顯示,化妝品之外、不少“代購”來的意大利名牌包、大牌服飾、皮具、法國香水等產品中,也不乏假冒偽劣的貨色。
 
在“假面膜”事件曝光後不到一周,記者便接到王女士爆料,她說自己前不久通過海外代購的方式從英國購買了一塊價值6.3萬元的勞力士手錶,拿去鑑定時,卻發現並非一手正品。
 
“當時我打開的時候,裡面是沒有身份卡的,手錶上面一顆鑽已經掉下來了,表後面蓋子上面划痕一塌糊塗。他們說這上面的鑽是後加的,而且說這塊表是很舊的。”
 
無獨有偶,王女士的一個朋友也曾遇到過相同經歷。
 
“她買了一塊卡地亞的,十幾萬。她去專櫃驗的,這塊表是改裝過的。”
 
記者註意到,她們購買海外商品的方式都是通過微博託人代購,而整個購買過程中均未和賣家通話或見面。
 
從事海外正品代購業務多年的曹小姐告訴記者:
 
“微信微博上一些所謂的海外代購,主要是先炒作出一個網絡紅人,然後再帶出海外奢侈品。”
 
記者在新浪微博上搜索“海外代購”四個字後,出現了600個微博賬號,其中大部分均從事海外代購生意,每個微博號都關聯一個微信號碼,交易時普遍先付款後發貨。
 
曹小姐說,微博和微信只是普通社交媒介,缺乏完備的賣家實名認證功能和支付保障功能,如此一來,消費者就可能面臨重重陷阱。
 
“全球購、洋碼頭平台,買家必須提供在國外的身份證或留學證明,還有在國外的住址、生活照片以及其他在國外的信息。微博和微信沒有監管的平台,隨便什麼人都可以註冊賬號”
 
一些奢侈品牌的海外代購價只是國內價格的一半,這使得越來越多的人青睞於海外代購,但老實說,舶來品的質量水準參差不齊,有時反而不如國內產品、甚至不如高仿品。 更有甚者,有知情人士在接受東廣記者關贇斐採訪時透露,微博和微信一些所謂的“海外代購”賣家,貨源正是來自國內的“高仿”品。
 
記者發現,一個名為“A莉娜家高端訂製”的微信號上正在出售大量國外奢侈品牌的服裝和首飾,但價格僅為正品的十分之一。 對方毫不諱言地告訴記者,他們銷售的是高仿製品,為不少微信和微博上的所謂“海外代購”賣家供貨。
 
“有我們家的代理,賣我們家產品,當這些東西是正品去賣。他其實自身也在中國,但是他就號稱做日本代購的,然後他的價格就比專櫃便宜很多了。證書呀,包裝呀,小票呀都有全套的,賣的還挺火的。微信微博會比較好。因為我們這個不是正品嘛,高仿的話她是不給在淘寶上賣的。整個中國的高仿廣東這邊是很有名氣的。”
 
曹小姐表示,網絡平台監管難度大,造成目前代購行業假貨盛行。
 
“即使在正規的海外代購平台,也不能百分之一百地相信全都是正品代購。店主把國內高仿的包、衣服運到國外,然後再冠以海外代購的名號再轉賣給國內,一般只有在奢侈品上會這麼做。加上運費,加上人工再賣到國內他也可以賺很多。在這裡要提醒消費者,首先要選取信譽度比較高的賣家,最好是有朋友介紹,如果沒有這樣的渠道,一定要讓賣家提供在商場裡代購的實物照片,並提供全程的物流跟踪紀錄和海關報稅紀錄。”
 
選擇代購是為了買到物美價廉的商品,減少開支,但如果因為用了有問題的產品而引起麻煩,那就得不償失了。 須知代購有風險,消費需謹慎!
Whatsapp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