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 網頁 網上營商實用資料     AIM顧問服務     網頁優化

 > 返回

2017-10-16
設立最易被搜尋引擎閱讀的網頁

建議在網頁連結 ( URL )中插入相關的關鍵字,所說的是英文關鍵字用於英文URL,使用簡單易讀的關鍵字是讓搜尋引擎尋找你的網頁的一個因素,同時亦可讓客戶已於從網頁連結識別你的頁面內容。最佳的連結是可將目的地及分層清楚描述出來,另外每頁網頁的頁面也有一個網頁名稱,請將此適當命名盡量與內容相關。

還有一樣重要元素是標籤meta,標籤的內容及文字不會影響網頁前台頁面,他所提供的資料是讓搜尋器來尋找你的網站,以下有兩種標籤描述已優化你的網站:

1) 標題標籤
標題標籤的內容會顯示在搜尋引擎結果列的第一部份,這部分標示網頁相關內容,請留意盡量把關鍵字放到標題標籤,標題標籤不宜過長,因Google搜尋戲會將較長的標題部份刪減。

2) 描述標籤
你可把關鍵字放進去描述標籤,包括你的產品、服務賣點或好處等重要資訊,將你的吸引客人點擊進入你的網站。

網頁文字內容標題
由於搜尋器會首先檢視你網頁內容的頭一部份,這將會是文字標題部份。因此建議把關鍵字放進標題內,這不單有利搜尋器閱讀你的網站內容,亦讓他認為你網頁內容跟關鍵字內容符合,亦可讓瀏覽你網頁的人,更清楚找到他們想找的資訊。由於他們是被關鍵字吸引到你的網站,因此一眼找到他們所需資料尤其重要。
Whatsapp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