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 網頁 網上營商實用資料     AIM顧問服務     網上商店

 > 返回

2017-11-30
你有想過「產品相片」的價值嗎?


經常都會聽到別人說:「有圖有真相」,一張圖片相片,勝過千言萬語,不論文字描述得多麼仔細,都不及一張表達到當時情況的相片,在網店內的「產品相片」亦都是同樣。
 
相片,是網上商店的靈魂,試想一下,一間網店沒有任何相片,只透過文字描述,客戶會選購嗎?然而,一張普通的相片,簡單表達產品,如果產品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客人亦只會選擇「略過」。但是,如果相片被加添特別效果,為相片內的產品加添色彩,畫點配搭,創造一些特效,甚或在拍攝時的角度等下一重功夫,客戶就會因為這些細微位置而留意產品,令到相片內的產品整體昇華到另一層次,提高產品的原本價值。雖然這一切都是後期製作,但只要吸引到客戶,就能夠達到「產品相片」的目的。

「相片」的目的很簡單
  1. 能夠清楚表達產品
  2. 顯示產品特別之處
  3. 如廣告一樣,需要吸引客戶觀看
因此,就以上三點,其實有容易就能夠拍到一張達成目的的「產品相片」。但如果將產品昇華到另一層次,將原本 $100 價值的物件,透過相片提升至 $200或者更多,就可能需要配合一些特效,將相片設計成橫幅 (Banner) 。
 
產品相片主要分為兩類
 
Studio Shot – 這類是最常見,白色底的產品相片,或者有其他單色背景的,再配合其他燈光和陰影。這個類型可以包括近鏡,用來凸顯產品的特別之處。
 
Lifestyle Shot – 會連同一些適合的環境與產品一同配合。這個類型主要是用黎顯示出產品在真實的現況,例如衣服,在一些街道上安排模特兒穿上產品,然後客戶就能夠知道產品在真實情況的效果。
 
Whatsapp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