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 網頁 最新資訊

 > 返回

2021-05-28 社交平台FB、IG 推出隱藏讚好數,以減少用戶比較而焦慮

(圖片來源:網上)

數字健康已經成為科技行業的一個重要問題,包括社交平台用戶的心理健康。為了減少帖子點讚好數帶來的心理壓力和負面情緒, facebook社交平台和 Instagram 社交平台 近日宣布,用戶可以選擇是否顯示帖子中實際獲得的點讚數。此選項從現在開始可用。


(圖片來源:網上)

自 2019 年以來,社交平台 facebook 和 Instagram 都已經測試了類似的選項,但用戶無法選擇是否採用。這遭到了市場推廣行業、個人 KOL 和網紅的批評,他們認為這會影響他們的業務運營,但也有用戶對此表示不滿。facebook 和 Instagram 現已全面開放,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使用;用戶選擇隱藏實際點讚好數,系統將替換為“xxxx和其他人都說讚”。

用戶可以選擇隱藏所有帖子的讚數,也可以選擇不向其他人顯示自己帖子的讚好數。從現在起,Instagram 將允許用戶逐個發佈作出選擇,而 facebook 將在幾週內開始提供此選項。
Whatsapp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