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 網頁 最新資訊

 > 返回

2021-04-28 Google 阿根廷域名失效,網頁設計師成功以$22入手
估價超過 1.5 萬億美元的 Google 最近擺了大烏龍,丟失了阿根廷互聯網域名 google.com.ar。上星期被一位30歲的網頁設計師 Nicolas Kurona 發現無法訪問網站,之後發現域名可以註冊,因此花了 270 披索(約 22.45 港元)買下。

(圖片來源:網上)

Kurona 於上星期三晚上21:52 通過合法方式把域名註冊。他強調自己沒有惡意,只是在嘗試申請域名已獲得當地域名註冊機構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NIC) 的批准。當他的信息顯示在註冊文件中時,他意識到即將發生大事,並感到非常焦慮。Kurona 在 Twitter 上發佈了他已經取得 google.com.ar 的消息,很快便成為網絡熱門話題。

Google 得知該域名易手後,立即向相關機構提出申訴,並迅速從 Kurona 手中取回域名的控制權。這次情況非常特殊,因為google.com.ar 本身要到今年7月才到期。至於為何如此百密一疏,在自動續期的過程中是否存在人手或系統問題,目前暫未有進一步披露。外國媒體指出,發現問題並在很短時間內取得域名的 Kurona,並沒有退回其購買該域名的 270 比索給 Kurona 。
 
Whatsapp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