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 網頁 最新資訊

 > 返回

2021-04-07 294萬 facebook 用戶資料外洩
社交網站 Facebook 發生了大規模的用戶數據外事件,本港有294萬的facebook用戶的個人資料被上傳到互聯網。今次事件的影響好廣泛,涉及全球106個國家或地區,總共有5.33億用戶的個人資料。facebook回應就表示源於早在2019年已解決的問題,所以被外洩的都是舊資料。


根據相關論壇的名單,事件涉及本港294萬用戶資料。(來源:網上截圖)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大量 facebook 用戶的個人資料都被上載到一個黑客的論壇,當中包括用戶的電話號碼、生日、個人簡介等其他資料。經過查核後,發現被外洩的資料是與已知用戶資料一致。事件牽連甚廣,根據相關的論壇帖文,共涉及106個國家或地區,總共有5.33億用戶的個人資料。除了本港的294萬用戶外,還有美國3200萬用戶亦都受到影響。

揭發事件的網絡安全專家 Alon Gal 就指出,儘管這只是幾年前的舊資料,但對於不法之徒來說仍然是寶貴的資料。犯罪分子可能會利用這些資料來假扮用戶,或欺騙用戶交出登入資料。該事件源於1月份,當時 Alon Gal 在論壇上發現一個用戶,他聲稱能夠代表他人收集 facebook 用戶資料。最近,整個資料庫全部被人上傳到論壇。

有私隱專員建議使用社交網站時要三思,了解、清楚明白條款才同意開始使用,做好私隱設定,並定期更改密碼。
Whatsapp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