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 網頁 最新資訊

 > 返回

2015-03-09 網路惡意軟體對企業威脅加劇

網路惡意軟體對企業威脅加劇

 

 

波耐蒙研究所對645名IT從業人員進行的一項網路安全調查顯示,由網路傳播的惡意軟體對企業的資料安全威脅巨大,平均修復費用達320萬美元,這些被調查的企業平均員工數量為1.4萬人。
 
69%的受訪者認為,與一年前相比,由瀏覽器傳播的惡意軟體威脅加劇。波耐蒙研究所董事長兼創始人拉裡·波耐蒙博士稱,該調查顯示,目前的安全方案並不能完全阻止網路傳播的惡意軟體。幾乎所有受訪者都認為,目前的安全工具無法完全檢測出網路傳播的惡意軟體。此外,不安全的網頁瀏覽器是主要攻擊載體。
 
儘管所有受訪企業都使用了多層次、深度防禦的方法,惡意軟體檢測技術仍時常出現失誤。過去一年裡,這些受訪企業平均修復了51次由於檢測失誤帶來的安全性漏洞,每次處理及修復這些漏洞需花費約6.2萬美元。51%的受訪者表示,目前尚未獲得有效檢測及處理網路威脅所需的資源和經費;49%的受訪者稱,僅靠防禦此類惡意軟體並不能使網路達到安全狀態;52%的受訪者將其所在企業檢測及處理此類惡意軟體的能力定為薄弱及非常薄弱的級別;55%的惡意軟體感染源于脆弱的瀏覽器。安全公司Spike Security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首席技術官布蘭登·斯派克斯表示:「網頁瀏覽器最容易成為惡意軟體進行網路攻擊的傳播管道,而對網路外的瀏覽器進行隔離非常重要,這是防止出現問題的唯一方法。”

 

 

Whatsapp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