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 網頁 最新資訊

 > 返回

2014-01-14 Facebook將于4月取消「贊助內容」廣告

Facebook將于4月取消「贊助內容」廣告

 

Facebook週五稱,該公司將取消一種備受爭議的廣告功能,這種功能已經導致該公司面臨來自隱私權監管機構的指控,並迫使Facebook在去年夏天支付了2000萬美元與監管機構達成和解。
 
Facebook在其官方博客上發文稱,該公司將在4月9日取消其所謂「Sponsored Stories」(贊助內容)的廣告形式。這種廣告形式允許廣告主在使用者的資訊流中投放廣告,向使用者告知其好友是否曾使用某個企業的產品和服務,或是否對某家公司的頁面點過「贊」。在這些廣告中,經常都會含有與在Facebook網站上做廣告的企業進行過互動的使用者資料。
 
令隱私權組織感到憤怒的是,Facebook宣稱該公司有權向廣告主提供使用者的資料資訊,而無需徵求使用者同意來將這些資訊用在廣告中。Facebook表示,當使用者在其網站上註冊自己的個人資料時,同時也意味著他們簽字同意讓Facebook獲得其個人資料,而Facebook則可將這些資料用到廣告中。
 
當然,Facebook取消「Sponsored Stories」廣告形式並不會導致該公司完全失去利用其使用者資料來為廣告主提供服務的能力。業界人士指出,這一改變的整體目標是讓廣告主在Facebook網站上投放的廣告看起來更具一致性。Facebook稱:「社交內容——也就是有關你好友所從事的社交行為的內容,例如對一個頁面點‘贊’或在一家餐廳中‘簽到’等——現在將會出現在向使用者Facebook好友顯示的所有廣告的旁邊」,而不是僅在「Sponsored Stories」中顯示。
 
這種廣告的主旨是利用一名使用者對某種東西的喜愛,使其好友成為廣告所針對的目標,經常都被稱作「口碑廣告」。這種廣告形式的有效性非常高,原因是對使用者來說,如果他們認識的人曾到過一個地方或使用一種產品,那麼他們也去這個地方或使用這種產品的可能性會有所提高。
 
業界人士稱,儘管Facebook將取消「Sponsored Stories」廣告形式,但該公司仍將繼續利用其使用者的個人資料資訊來説明廣告主投放廣告。因此,對隱私權宣導組織來說,Facebook所作出的這種改變算不上什麼好消息

轉載自

 

Whatsapp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