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 網頁 最新資訊

 > 返回

2021-03-31 facebook 增加違反群組規則限制,並支援行動裝置安全性金鑰

在全球擁有大量用戶的社交網站facebook,最常被討論或質疑與安全相關的問題。最近,facebook宣布了兩項主要的安全措施,包括更新群組管理規則和擴大於行動裝置支援安全性金鑰,允許用戶使用facebook社交平台時,可以確保他們接觸到優質的內容,並提升平台與個人帳戶的安全性。

在未來的幾個月內,facebook將會更新群組的安全措施,包括推薦用戶安全的群組,減少對違規群組的優先推廣方式,以及針對違規用戶和群組的新規則。當某個群組(無論是公開群組還是不公開群組)違反規則後,該群組在推薦內容會出現在較低的位置,以減少用戶發現該群組的可能性。在有新用戶加入之前,也會收到通知表示該群組已違反《社群守則》。針對現有的成員,facebook也會大幅地降低質量的貼文在動態消息的順序。

若群組持續違反規則,限制亦都會繼續增加,直到完全移除違規內容為止。如果群組一次又一次違反規則,facebook甚至會將該群組刪除。當有用戶在群組內多次違規時,facebook將會禁止用戶在一段時間內禁止在任何群組中發佈貼文或評論。這些用戶更無法邀請其他人加入任何群組和不能建立新群組。此外,最近facebook都已從美國推薦的內容中移除了有關政治的群組,這個限制將會逐漸擴展到全球。

對於個人用戶,facebook最近也宣布啟用雙重身份驗證的用戶可以透過行動裝置設置安全金鑰來登入。雙重驗證是有助於確保用戶帳號的安全機制,當用戶從未知的裝置來登入時,他們都必須同時提供密碼和登入碼。啟用雙重驗證後,更可以進一步透體實體安全金鑰保障帳號安全,當有人試圖從未經認可的瀏覽或行動裝置上登入facebook帳號時,用戶會即時收到通知,並要求登入者使用金鑰確認是用戶本人。

(圖片來源:網上)

為了提高用戶帳戶的安全性,facebook建議所有用戶都應添加一個安全性金鑰,以避免網絡釣魚攻擊或惡意行為竊取,為個人帳號提供多一個保護層的保障。這種金鑰是採用藍牙無線技術或者是需要直接插入行動設備中。用戶可以在“設定”中轉的“帳號安全與登入”來進行添加。


 

Whatsapp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