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問題 » 使用問題


為什麼郵件無法成功傳送到Gmail(有19145次瀏覽紀錄)



常見原因1:

Gmail防止病毒入侵措施

為了防止病毒透過電郵入侵用戶的電腦,Gmail 採行的安全措施就是禁止使用者收發執行檔 (例如副檔名為 exe 的檔案)。
因為這類檔案可能包含有害的程式碼,造成惡意軟體入侵您的電腦。此外,Gmail 也不允許使用者收發毀損的檔案。

無法收發下列檔案類型

.ade、.adp、 .bat、.chm、.cmd、.com、.cpl、.exe、.hta、.ins、.isp、.jse、.lib、.mde、.msc、.msp、.mst、.pif、
.scr、.sct、.shb、.sys、.vb、.vbe、.vbs、.vxd、.wsc、.wsf、.wsh

如果有人傳送包含這類檔案的郵件到您的 Gmail 帳戶,系統會自動將這些郵件退回給寄件者。即使這些類型的檔案是以
壓縮格式傳送,Gmail 也不接受這類檔案。以下為壓縮格式範例:

.zip、.tar、.tgz、.ta.gz、.rar


常見原因2:

超出GMAIL指定檔案大小上限

您可以傳送和接收的郵件大小上限為 25 MB (含附件大小在內)。只要收到超過此大小上限的郵件,系統會將這些郵件退
回給寄件者。進一步瞭解傳送郵件 與附件大小上限。


*以上電郵資訊會因Google政策而隨時更改
*此內容最後更新日期為2013/11/5
Whatsapp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