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份服務 [Backup Plan] » 有關備份網站


Database.gz是什麼檔案格式?(有23237次瀏覽紀錄)


.gz 檔即Gzip檔,Gzip是壓縮檔的文件格式。儘管這種文件格式允許多個這樣的數據拼接在一起,在解壓時也把它們當作拼接在一起的數據,但是通常gzip僅僅用來壓縮單個文件。在一些伺服器主機中,以Gzip形式壓縮的檔會在後臺自動解壓。這樣就減小了檔容量,使之在最大上傳容量範圍內。

資料庫(Database),基本上是電腦化的資料保存系統。資料庫本身可視為電子化的檔案櫃——儲存電腦化檔案的處所,使用者可以新增檔案或刪除檔案,也可以對檔案中的資料執行新增、擷取、更新、刪除等操作。

資料庫管理系統(英語: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簡稱 DBMS)是為管理資料庫而設計的電腦軟體系統,不論使用哪種分類方式,一些常用的 DBMS 還是會跨型別。例如,同時支援多種查詢語言。比較通行的 DBMS 有 MySQL、PostgreSQL、Microsoft Access、SQL Server、FileMaker、Oracle、Sybase、dBASE、Clipper、FoxPro等。幾乎所有的資料庫管理系統都配備了一個開放式資料庫連接(ODBC)驅動程式,令各個資料庫之間得以互相整合。

目前Internet上流行的網站構架方式是LAMP(Linux Apache MySQL PHP),即是用Linux作為作業系統,Apache作為Web服務器,MySQL作為資料庫,PHP(部分網站也使用Perl或Python)作為服務器端腳本解釋器。

以上資訊節錄自維基百科,並以維基百科所提供的資訊作準。
如自行安裝網站時需要協助,可與我們銷售部同事聯絡,E-mail : enquiry@aim.hk。
Whatsapp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