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 網頁 最新資訊

 > Back

2020-09-30 YouTube回復人手審核工作
疫情期間,很多企業都實施在家遙距工作,網上串流影片平台YouTube也不例外。但對於YouTube來說,員工無法回辦公室工作,對於審核影片的工作就要交給人工智能。

八月份YouTube公佈了在過去三個月,有超過1,140萬條影片因違反社群守則而遭到移除,這是自YouTube開展服務以來,下架數量最多的三個月。而影片被大量移除的原因,就是要靠人工智能進行審核工作有關。

YouTube坦白承認部份影片是被人工智能誤判而被移除,據金融時報報導,以往採用人手審核時,少於25%的YouTube影片能上訴成功,但當以人工智能作審核就有高達五成的上訴成功比率。 現在YouTube已將16萬條被移除的影片重新上架,有外國傳媒指YouTube的員工已陸續回復正常工作,重新處理影片的審核工作,但暫未有披露具體的工作安排,看來世界各地的YouTuber可鬆一口氣了。